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基本面拉动美盘强劲回升 内外因支持连盘反弹先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基本回归是必然,乍暖还寒变化间,内外相对谁主导,轻重有别吾为先”

  周五CBOT5月大豆强劲飙升,上涨45.6美分,收于1375.0美分,跌停后的报复性反弹可见一斑,从整体看,市场人为因素比较浓厚,地域因素的影响减弱,回归基本面。

  美豆大幅跳水后出现反弹不足为奇,本来市场就没有那么大的利空压力,美豆只是在为无豆可卖做阶段性的休憩。

  巴西个别地区降雨,收割受到一定影响,该国最大的谷物交易所预期进入三月会迎来更多降雨,产量变数较大;阿根廷只有局部零星降雨,一些地区的生长情况良好,截止周末所有播种完成,相关机构最新的调研显示,阿根廷主产区旱情的扭转情况没有报道的好。

  目前国内港口大豆存量较大,节日后会出现短暂的消费淡季,同时油厂因进口价高,已经亏损,南方多家油厂继续停产,一些油厂不约而同的对外宣称亏损,似乎有联合嫌疑。

  目前黑龙江大豆价格平稳, 一些需要春耕的豆农需要卖粮准备农资,价格有所走高, 毛粮价格在1.91-1.92元/斤左右,商品豆价格1.97,质量较好。本周末笔者调研东北几家油厂,目前开工率在70%以上,这和08年比较相似,目前加工利润在70元/吨左右。

  豆类品种关注:

  大豆A1201合约值得关注,下跌空间受限,多单可以适当关注。

  豆粕因油厂的停产供应减少,而饲料厂库存不足,低位介入多单是首选。

  豆油受传闻压制走弱,豆油目前从政策方面来看,不确定因素较大。

  原油受到中东局势恶化影响继续强劲上升,盘间破百元,从目前看,继利比亚后巴林也出现动乱,北非的影响还将持续,特别是伊朗军舰进入苏伊士运河,可能加剧地区形势,原油很可能借机上摸120美元。目前美元震荡,资金对美元的购买还是很积极,近期将会走高回到80以上。

  今日操作: 美豆正式进入暴涨暴跌阶段,美国大豆库存越低,价格越低的规律不变。美国农业部利用报告数据来为一年的操纵价格做铺垫,投资者目前应谨慎对待,此时上涨和下探的幅度都可能是出乎预料的,因为从目前到3月末种植面积、南美产量以及各国的政策因素变化多变,所以不要主观的去相信什么技术支撑位。

  今日连盘高开后震荡。时下依旧是投机客的天下。

  今日关注: 1、 两会在即,稳定是主旋律。

  2、 小麦干旱地区旱情因周末的大范围雨雪得到有效缓解。

  3、 昨日中央经济频道报道了国内南方油厂目前的现状,其用意颇叫人猜疑,这些外企在之前大肆盈利之时怎么不去宣扬,而在目前却大喊亏损,进口成本高,抱怨外盘上涨,外盘的上涨的罪魁祸首不正是我们这些买盘造成的吗?在外盘的大肆抢购致使跳跃上涨,而眼下看把这种成本转嫁的希望阶段性失望,就企图胁迫相关部门涨价或者所谓的降低进口关税,而就在昨天国内媒体就有煽风点火的,可耻之徒。

  4、昨日黑龙江气象台报道,黑龙江今年很可能出现春旱低温的情况,同时因为今年水利补贴较大,可能使更多的土地转种水稻,大豆种植面积降低是不争事实。

  (王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