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货币AB获五星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琼瑶

  受A股表现影响,2011基金市场迄今同样显示出明显的震荡行情,低风险基金逐渐受到追捧。尤其是兔年首次加息之后,出于资产配置和现金管理的需求,货币基金产品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年初加息后,活期存款年利率上调至0.4%,一年期定存利率上调至3%,三年期定存利率上调至4.5%,其收益都远低于目前货币基金的同期收益。来自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71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9%,不但大幅超过活期存款利率,而且已经比一年期3%的定存利率还要高一截,回报率对很多投资者来说颇具吸引力。而从具体产品来看,鹏华货币基金AB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4.66%和4.89%,已经超过了加息后三年期4.5%的定存利率,在71只同类产品中为稳居第一位和第三位。在海通证券最新的基金评级报告中,鹏华货币B被评为五星级货币基金。记者了解到,鹏华货币基金经理初冬作为鹏华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也同时担任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

  作为一种具有低风险收益特征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认可。银行理财专家指出,在通货膨胀率时期,个人投资者可将家庭活期存款或理财备用金转投货币基金,以获得较高收益。鹏华货币基金不仅投资成本较低,也可以与鹏华旗下其他开放式基金进行转换,高效灵活。

  同时理财专家强调,选择货币基金也要考察基金公司实力。记者了解到,鹏华货币基金成立于2005年,是最早成立的货币基金之一,在基金流动性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而鹏华基金固定收益部门专门负责固定收益领域的研究与投资工作,专业化的分工为良好的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对鹏华货币基金运作给予有力支撑,值得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