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瑞声受惠智能手机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iPhone4扬声器供应商瑞声(2018)为微型声学零件生产商,从事研制及销售声学产品、耳机及电子器件、数码相机及其配件等。集团去年首三季录得收入为2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达51.8%;期内纯利按年上升68.8%至6.65亿元,整体毛利率微增0.7个百分点至44.7%。

  随着iPhone热潮席卷全球,智能流动装置大行其道,促使相关电子零件需求急增,令集团声学业务的盈利屡有突破。事实上,采用集团扬声器模组的五大客户(诺基亚、苹果、RIM、摩托罗拉及HTC)共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逾八成份额,可见其业务表现与智能手机销情息息相关。

  为配合新款智能手机都具备闪光灯功能的热潮,集团去年收购主要生产相机及手机闪光灯的光学合营公司,借以拓展声学业务以外的技术基础。现时智能手机的运算速度正由单核进化到双核,不单速度较以往快及操作体验更好,而且应用范围亦更广,料其市场占有率仍会持续上升,甚至淘汰传统手机;而新的双核手机价格有上升趋势,加上手提平板装置冒起,预期有助刺激集团盈利,而未来智能手提装置仍会是集团的增长引擎。

  走势上,1月26日升至22.5元(港元,下同)遇到阻力,期后形成下降轨,上周二裂口下跌,裂至16.96元止跌回升,上周五裂口上升,重上10天线之上,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续走高于%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收窄,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在10天线即19.05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22.5元,不跌穿16.96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