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D周评:通胀将令欧元贬值 动荡局势有利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元周末收盘跌回1.38下方,美元有所回升。因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77.5,高于预期的75.4,显示市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复苏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为美元和美股提供支持。英国去年第四季GDP修正值为较前季下降0.6%,随着更多的投资者重新评估英国央行提前升息的机率,英镑/美元可能承压,汇价可能进一步走低。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金融系统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由于该地区经济恢复速度过慢,在复苏过程中仍可能出现逆转。本周比较突出是国际石油价格的上涨,尤其是利比亚状况的恶化刺激石油价格跃上100美元,油价上涨通常不利于美元,但利比亚等国的动荡局势可能会推高美元。

  美国经济和金融分析机构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欧洲市场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奇指出,欧元区1月银行信贷数据积极,但市场对该地区银行、尤其是仍面临财政困难的欧元区外围成员国银行系统,提供信贷以支持经济复苏的能力与意愿仍有怀疑。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25日称,欧元区银行系统的流动资金基本已经回归正常水平。IMF新任欧洲事务主管安东尼奥·博尔格斯同日表示,欧洲金融系统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由于该地区经济恢复速度过慢,在复苏过程中仍可能出现逆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欧洲事务主管对欧洲央行当前货币政策表示支持,他指出欧元区经济复苏加快使欧元区整体通胀可能上升,不排除可能出现第二轮通胀的效应。欧元升值的技术性显然是未来贬值奠定基础,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美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