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信报报道,财政预算案缺乏抑楼市新招,加上市场对置业需求旺盛,过去两天,新地(00016)的星堤及长实(00001)与港铁(00066)的盛荟先后发售,反应热烈。其中以贴近同区二手价的盛荟成为市场焦点,消息指出,该盘首推合共250个单位已于昨晚全部售罄。连同其他一手楼盘项目,过去两天合共售出378伙,远多于前周的34伙。

  2.据香港信报报道,上实(00363)昨天公布,旗下上实城开向新世界发展(00017)主席郑裕彤持有的公司,出售上海地皮及酒店的部分权益,作价共36.04亿元人民币。

  3.据香港信报报道,意大利时装名牌Prada拍板来港上市的消息,令意大利名牌来港上市的信心大增,据英国《伦敦周日时报》指出,意大利另一时装名牌Salvatore Ferragamo正紧盯着Prada来港的上市计划,并同样有意来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

  4.据香港信报报道,大市波动,新股市场气氛也受牵连,不少准新股均延迟来港上市计划,以避开不明朗市况。不过,随着3月份的来临,零星新股开始启动上市程序,初步估计将在港共集资最多225亿港元,打破寂静的新股市场。

  5.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自2007年以来,为美国业务所作出的庞大拨备一直打击汇丰控股(00005)的盈利,这个情况终有望扭转。证券界估计汇丰今日公布的2010年度业绩,除税后溢利约123亿至160亿美元,按年急增111%至174%。

  6.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实(00001)分拆的人民币房地产基金(REIT)汇贤房托,今周有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消息指,汇贤若顺利于今日获证监会审批,最快或于明天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赶4月初登场。据悉,汇贤上周五暂未获证监会原则上批准,关注重点并非质疑其财务数据,而是招股时的公开认购安排,以及挂牌后的二手买卖等具体问题。

  7.据香港明报报道,消息称,原定本周启动路演的俄罗斯能源,因希望引入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及其他中东主权基金作为基础投资者,目前正在洽谈中,上市进程要延迟。俄能暂定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保荐人包括中银国际、建银国际、瑞信及俄罗斯投行VTB。

  8.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大理石材生产商金石矿业今天起路演。消息称,公司敲定招股区间介乎每股2.25至3.35港元,每手入场费3,383.8港元,最多集资19.43亿港元。金石将于下周一启动公开招股,暂定下月18日挂牌。

  9.据香港明报报道,由俄国富豪欧柏嘉通过基元集团间接控股的En+,集团战略总监Dmitry Yudin表示,不排除未来会作为整体或继续推进附属公司上市,香港也是目的地之一。Yudin希望,未来3年En+股票价值可翻一番。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公司首席财务官Guilherme Cavalcanti表示,今年公司的资本开支为240亿美元(约1,872亿港元),按年大增八成八,将投放于发展15个项目,包括用于铁矿石、基础金属、化肥、煤炭业务以及物流方面。Cavalcanti更表示,公司对在上海国际板上市感兴趣。

  11.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信和置业(00083)管理层向证券分析员透露,集团今年底前计划推出应占总数楼面逾136万平方尺的香港项目。

  12.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悉,广播事务管理局日内将拍板,接纳有线电视和城市电讯(CTI)的免费电视牌照申请,但电讯盈科则未能批准申请。有线和城市电讯两台将在发牌后六至九个月内启播,提供包括新闻、财经、资讯、娱乐及体育节目。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内地太阳能硅片制造商赛维LDK拟于今年下半年分拆旗下多晶硅业务来港上市,初步拟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三三传媒今天以配售形式上市。集团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林品通指,由于内地高铁网络发展迅速,集团已在今年对广告客户提价20%,往后每年亦会保持这提价幅度。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风科技 (02208)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快报, 期内录得股东应占溢利约22.88亿元人民币,较2009财年同期的约17.45亿元人民币,增加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