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瑞声声学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瑞声声学集团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声学相关产品业务,包括手机扬声器、荧幕震动器及麦克风等。以2009 年收入计算,有80%收入来自手机商,如诺基亚、摩托罗拉、新力爱立信及黑莓生产商RIM。集团去年将客户群扩展至苹果、三星及HTC 等知名品牌手机商。

  由于产品技术佳,集团享有高毛利率,过去集团平均毛利均保持40%以上,集团上半年纯利按年增长97.3%至3.82 亿元,收入为13.34 亿人民币,按年上升61.5%。除手机业务外,集团亦积极将收入来源扩展至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电子书及LED 背光液晶电视。由于智能电话愈来愈受欢迎,料相关业务将持续增长,而光学零件、超薄LED 背光电视的声学零件及震动马达等,将在未来三年成为集团新的增长点,而有关业务毛利率至少为45%。

  集团对诺基亚依赖性减低,但仍可透过向其他手机生产商应部件分享智能电话市场增长成果,当中来自苹果的收入按季急升3 倍,已占第三季的总收入达25%,较第二季的9%大幅增长,集团对维持毛利率保持信心,因为自动化生产于今年上半年开始,有助减低人工成本,并且会再减低盈利能力较低的订单。

  用户对手机质素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话音质素,因此市场对高技术的声学相关零部件需求殷切,对拥有高端技术及强劲研发能力的供应商最为有利。瑞声声学是全球少数几家集声学技术研究以及产品开发能力、工程专业知识以及制造专业技术于一体的先进无声学模组解决方案公司之一。随着内地3G 换机潮展开,加上市场对高端手机需求持续增加,对集团盈利增长带来动力,因此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8.66元(上日收市价:19.36元)

  目标价:22.50元

  支持位:16.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