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有望向上挑战3290点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走势,大盘的持续成交量与技术指标是中性特点,投资者处于疲惫状态。资金面面短期紧张局面没有改善。上周发行12只新股,周三中石化转债发行,周四正式上调存准率等使得资金面空前紧张。但是,从3月份开始,货币政策可能将会发生微调,在21日的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防止经济大幅波动的,政策有望从当前 “偏紧”的状态转为平稳调控,资金面紧张局面可能有所缓解。

  本周重点事件就是国内“两会”的开幕。投资者宜观察其相关经济政策以及可能出台的一些产业规划等热点话题。上周,我们发现新三板概念、造纸板块、券商板块都有活跃,但是热点转换的速度也比较快。

  技术分析,周三至周五的反弹力量较弱。周二阴线杀伤力比较强,近期也未能收复其中值,未见充分的的止跌。形态而论,向上突破1月7日高点3290点才有可能出现空翻多走势。而2月14日长阳线低点支撑应该较强,所以本周初关注该点位(3134点)支撑。

  操作上,期指主力1103合约本周有望考验3134点,并向上挑战3290点压力。套利方面,期现套利机会少,不建议操作。上周跨期各合约价差均值先扬后抑,波动区间逐日收窄并下移,下周若大盘能够回暖,将带动跨期组合价差波动区间向上运行,并且重新放大,将会带来较为丰富的套利机会。从各组合统计数据的表现来看,“次季-当月”组合一直是跨期日内套利的最佳组合,预计下个交易日波动区间在100-120点,套利收益在10个点以上,除此之外,也可关注 “次季-次月”组合,本周每日统计收益在8个点附近。

  中国国际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