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000839)中信国安:叫好不叫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000839)中信国安:叫好不叫座

    (000839)中信国安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2%,基本每股收益0.166元,同比下降58%。公司拟每10股派1元。

    中信国安背靠大名鼎鼎的中信集团,国家队的身份使得公司在进入高壁垒行业时十分顺利,上市13年,公司逐步形成了有线电视、地产、信息技术、钾肥、新材料等业务单元,其中有线电视用户规模2200万,居国内同行业上市公司前列,青海国安的矿产资源更是价值不菲。然而,他人难以企及的业务给国安却是业绩平平。

    市场经济竞争条件下,一家公司孜孜以求数年,才能在某个行业中  找到立足之地,要想达到出类拔萃的程度,更是需要长时间的全力以赴。而像国安这样,在关联度不大的多个行业同时出击,看似面面俱到,实际上却难以摆脱叫好不叫座的多元化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