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300082)奥克股份:主业圈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300082)奥克股份:主业圈地

    (300082)奥克股份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107%,每股净利润1.19元,同比下降17%,公司拟每10股派4元转增6股。

    奥克化学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用晶硅切割液和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单体两大系列产品。五年来,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产品销量从2006年的2万多吨迅速上升至2010年的19万吨,目前公司已经占有国内70%以上的切割液市场和36%的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用聚醚市场。与此同时,公司依据环氧乙烷资源及主要客户群的分布,建设华东和华南生产基地,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全国性布局。

    规模效应和产品就近生产销售,这种围绕主业来圈地的策略使得奥克股份在市场竞争中确立了很大的优势,现在公司可能需要操心的风险就只剩下环氧乙烷的价格波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