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华鑫袁航:低估值板块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总监、大摩消费基金经理袁航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特点将是“结构重于仓位”,因此今年她将坚持“精选个股,兼顾市场”的投资策略,随着两会临近低估值板块及受益两会预期的新兴战略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

  通胀方面,袁航认为,如果今年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走高,国际油价持续不断上涨,输入性通胀的风险对中国的通胀压力不容小视。

  袁航称,目前控通胀比保增长更为重要,在高通胀、紧政策的市场环境改变之前,A股市场很难走出向上的突破性行情。而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正是精选个股,逢低建仓的好时机。对于未来A股市场,袁航认为,过于悲观和乐观的市场预期均不可取。

  去年12月份以来,整个消费类板块出现大幅调整。对此,袁航认为,目前部分消费股的投资机会已现。她管理的大摩消费基金已开始对跌幅很大且基本面坚实的消费类个股在低位进行了战略性布局。

  尽管短期市场相对低迷,但袁航认为,此时更需要保持平稳的心态,用战略眼光去审视可能出现的大机会。通过国内外经济发展阶段、人口结构特征变化以及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理性比较后,袁航坚定地认为,未来的十年将是大消费领域绽放异彩的十年,这块消费蛋糕的大小很可能超出当前人们的预期。

  袁航表示,在余下的建仓期内,她将继续坚持按照“精选个股,兼顾市场”的思路进行布局,而随着两会临近,低估值板块以及受益两会预期的新兴战略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