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动荡持续 黄金显示上涨乏力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利比亚动荡局势再次出现紧张气氛,有报道称,利比亚领袖卡扎菲的军队25日对抗议反政府的民众进行武力攻击。该地区目前流血冲突持续加剧,由此增加了中东动荡不安的因素。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将举行会议,计划对该国进行制裁。并且上周五美国也宣布对利比亚做出单边制裁,并不排除对该国采取军事行动。因此市场避险情绪快速的升温,推动了黄金和原油继续走强,同时美国公布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77.5,为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美国的经济好转增加了百姓消费意愿,从而支撑美国在77点整数关口起稳。黄金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缩减了部分涨幅,上涨8.09美元,收盘报1410.55美元/盎司。

  有报道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将举行会议,计划对该国进行制裁。而且美国也宣布对利比亚做出单边制裁,并不排除对该国采取军事行动。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of Michigan)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77.5,为08年1月以来的最高,预期75.3,初值75.1。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0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上升2.8%,预期为上升3.3%。该数据一度打压美元走软。

  上周五利比亚国内动荡紧张局势持续加剧,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和反对政府的民众多次交火。并且流血冲突还在加剧。从卡扎菲政府下令开枪镇压示威的民众以来,法国方面估计,利比亚可能已有约2,000人死亡。因此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国际社会也多次对卡扎菲政府不人道的行为进行警告和谴责,并且上周五有报道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将举行会议,计划对该国进行制裁。此外,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已经决定对利比亚实施单边制裁措施,已建议美国银行业采取措施监管与利比亚相关的金融交易。且美国不排除军事等任何可能性措施。受到消息的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再次升温,推动黄金小幅的上涨,加之上周五美国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的GDP上升2.8%,差于市场预期的3.3%。因此消减美元的涨幅,也是黄金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在中东局势动荡加剧和利比亚的武装冲突还在延续的情况下,黄金等避险品种还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从技术上看,黄金盘中反复振荡走高,上涨力度不大,显示做多意愿逐渐的减弱。日K线收出小阳线,显示有上涨乏力的迹象。尤其是面临前期历史高点,几天都出现振荡的走势,看可能还有继续振荡的要求,MACD红柱逐渐缩短,KDJ超买区域高位钝化,技术上也有回调的要求,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严格止损。阻力位14141,1415,支撑位1395,1388。

  华地贵金属 杨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