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日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六)2月28日

    年报日历:

    本周将有110家公司公布2010年年报,渐入年报披露密集期,这110家公司中,有66家公布了业绩预告,其中58家公司预喜,仅有ST博信一家续亏,浪潮信息,常铝股份等2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百分之百。本周首先要关注高送转题材,周一公布年报的四只创业板公司,和周五公布的长航油运,全部都给出了10转8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其中尤洛卡和金通灵高达10转15,随着高送转公司的扎堆出现,年报季将迎来第一个小高潮。

    本周还有多家公司年报值得关注,柳工将于本周二公布年报,去年机械设备以27.21的强势表现,位列板块涨幅前三名,柳工处于该板块第一阵营,去年三季报披露后,公司上调全年经营目标25%至150亿元,预计净利润增长翻番,年初柳工增发30亿元,收购波兰HSW公司进程机械业务,进军海外市场,机构预测,柳工每股收益平均值高达2.05元,属于一线优质公司。

    同一天中国铝业也将披露2010年年报,随着世界经济继续复苏,中国经济稳定增长,铝消费有所回升,上半年5.3亿元的净利润保证了公司实现扭亏,但机构预测,中国铝业每股收益平均值仅为9分钱,因此虽然成功扭亏,还是有机构减持公司股票。

    *ST高陶,公司股价从去年8月份以来不断上行,虽然重组事项尚待最终批复,但不妨碍*ST高陶成为ST板块中的第一个高价股,同时,由于业绩成功扭亏,使得公司今年摘帽几乎成为定局,这只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股票,有望再度迎来春天。

    *ST钒钛,看到现在的*ST钒钛,不仅让人再次感慨资本市场的传奇,一家前年巨亏15亿,处于退市边缘的公司,通过重组变身,去年实现净利润9亿元,当然这与实际控制人鞍钢股集团置入炙手可热的铁矿石资产密不可分,在完成涅磐后,*ST钒钛投桃报李,股价成功突破现金选择权价格10.55元,为鞍钢节省了210亿元的成本支出,*ST钒钛将于本周五发布2010年年报,国信证券最新评级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