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汇市分化格局可能仍将维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正如上周末,笔者所预测的那样,借助地缘政治局势恶化所引发的能源价格上涨,短线商品货币异军突起成为了盘中无可争议的强势板块,相对于欧洲板块而言他们的上涨应该更加具有持续性。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取向转移到了地区性的地缘政治因素,这也就意味着行情的变化最终都将以此展开。

  考虑到此次地缘政治波及面涉及北非和中东国家且这一地区对全球石油供应以及航运运输都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即便沙特宣布提高石油产量,最终也无法改变原油产出及运输吃紧的担忧,而这一预期最终可能会导致市场产生对美国和新兴市场地区以及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进而令大宗商品和商品货币受到资金的青睐。当然,美国国债作为避险的工具也会被市场再度重视。如果风险事件呈现出多米诺骨牌扩散态势的话,那么对市场的影响力至少会维持3个月左右,而且该项事件有望重复去年“欧债危机”对市场所产生的破坏力。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因为美国GDP数据总体上而止跌回升,这表明当美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欧元以及英镑更加容易受到不利的影响。不过单从K线来看还不能完整的解释当前市场的复杂性,特别是商品货币与日元、瑞郎避险品种在盘中仍然是需求比较旺盛的,这是否会最终抑制欧元和英镑的下跌目前还不得而知,因此暂时还不能对美元的反弹过于乐观,操作上也应该坚持日内交易为主,逢低做多强势品种应该是符合当前市场现状的交易策略。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尽管上方阻力较大,但黄金仍然维持住了短线的涨势且保持住了中期上涨的态势。总体上来看,新风险事件的发生对于黄金的涨势仍将发挥作用,预计本周有望触及1425一线。

  欧美(EURUSD):受到希腊改革以及美国GDP等因素的影响,短线欧元回落到了1.3730一线。这种变化对其短线进一步扩大涨幅极为不利,但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建议关注1.3700到1.3760这一区间的突破方向。

  英美(GBPUSD):由于GDP修正值低于市场预期,英镑的下跌比较快速。总体上来看,英镑的涨势可能会暂时停顿,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线有望触及1.5980一线。

  美日(USDJPY):由于避险的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usdjpy的跌势有所扩大。连续下跌之后其中期前景开始转弱。不过短线继续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建议关注81.00整数关一线的支撑。

  玉米(CORN):受需求强劲预期以及低位买盘的支撑,cbot玉米强劲回升并收复了721美分整数关。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如果原油价格继续维持高位,本周行情有望挑战800美分。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