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伟仕控股股价下跌为投资者低吸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侨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 连敬涵

  受中东及北非国家政局动乱影响,油价大幅飙升,市场担心通胀问题影响经济复苏,环球股市应声急跌。目前投资者仍观望事态发展,尤其是北非最大产油国利比亚的局势发展,事件未明朗化之前,股市仍会受到波及。

  美国本周将有多项重要数据公布,大家亦不可忽视,其中周五将有2月份就业数据,预期新增非农业职位将大幅扩大至172,000个,而失业率则轻微回升至9.1%,如就业数字理想,应能为美股重新带来动力。

  港股上周初受内地突然再度上调银行准备金率,以及利比亚事件震荡全球股市的影响,恒指低见22,575点,幸周五期指结算日出现反弹,回升上23,000点楼上收市。以目前走势看,上落市仍会延续一段日子,即使汇控等大蓝筹公布的业绩理想,亦难令市场信心完全恢复过来,短期将继续于22,500点至23,500点之间上落。

  伟仕控股(00856)旗下于新加坡上市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佳杰全年赚3.233亿元,升39%,毛利率由4.9%升至5.3%,纯利率由1.2%升至1.7%,成绩相当理想。

  当中另一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国附属公司已取得iPhone及iPad合同,预期能为收益带来贡献。由于伟仕持有佳杰89.66%股权,可从此预测于3月公布的业绩亦会不俗,现时股价下跌成为了投资者低吸良机。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持有伟仕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