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深市40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 深交所发布了《2010年度自律监管工作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深交所严格自律监管执法,共作出52份纪律处分决定,涉及40家上市公司及其有关人员。其中,主板公司19家,中小板公司19家,创业板公司2家;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6家,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40家;给予公司保荐代表人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的3家,给予会计师事务所通报批评处分的1家,给予证券投资咨询公司通报批评处分的1家。从最近三年的数据来看,中小板公司及相关机构、人员受处分次数总体呈现上升趋势,这在某种程度上与中小板一贯坚持的“从严监管”政策相吻合。

  此外,该所去年共查处信息披露违规26起、证券交易违规19起、公司治理违规6起和其他违规6起。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是受纪律处分最多的主体,达34起,占总数的54.8%;其次为上市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达23起,占总数的37.1%。从最近三年的情况来看,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持续作为违规次数最多的主体,但占违规总数比重有下降趋势;上市公司股东尤其是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违规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