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涨0.17% 开发区概念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今日延续小幅反弹行情,早盘在经过一波小幅杀跌后探底回升,股指双双翻红,但由于成交量逐波萎缩,量能不足制约了反弹高度。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883.40点,上涨4.83点,涨幅0.17%,成交748.3亿元;深成指报12730.15点,上涨96.27点,涨幅0.76%,成交580.9亿元。

  从盘面上看,受新三板扩容消息影响,开发区概念涨幅第一,家电、供水供气、水泥、3G概念、机械、造纸等板块也都涨幅居前。

  板块个股

  连续两日涨停的东晶电子停牌一小时后继续冲击涨停。公司将12亿投建LED用蓝宝石晶片技改项目,业内人士认为,LED上游MOCVD机台到2011年将有5倍的增长。

  苏州高新被数十万手大单封上涨停,这已经是它四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三个涨停,尽显强势。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刺激开发区概念股上涨,海泰发展、东湖高新、张江高科均大幅上涨。专家认为,两会后公布扩容方案的概率大;8、9月份可接受公司上市材料。目前全国共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较大的高新园区首先进入“新三板”,如上海张江高新区、东湖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等。“新三板概念”的生力军包括三大板块,即券商、参股“新三板”及高新区个股。

  家电行业今日盘中走强,多数个股上扬。广发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白电行业壁垒基本形成,上游成本波动和行业恶性竞争的担心基本属于多虑。白电龙头具有很强的成本转嫁能力,一定意义上讲也具备防通胀的能力。

  水利建设板块今日盘中走强,个股普涨。安徽水利、三峡水利涨幅居前。高华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根据政府2011年一号文件,未来五年农村有效灌溉面积将增加4000万亩。估算出未来5年农村水利投资的总规模将达到1.3万亿,年复合增长约20%,比过去十年的年复合增速快约10个百分点。

  受10股转增10股的消息刺激,TCL集团今日高开高走,冲击涨停。TCL集团日前发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8.70亿元,同比增长 17.09%;实现净利润4.33亿元。公司同时还提出分配预案,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份10股。

  两市建材股走强,南方建材、北新建材、精工钢构涨幅居前。东方证券预计,今年国家千万套保障住房建设的严格实施,对水泥、玻璃以及其他类型建材产品的未来需求的影响较大,预计2011年建材需求会超出预期。

  分析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指单日暴跌后经过三个交易日的修复,市场短期无明显方向感,涨跌两难,由于利比亚的局势动荡及全球极端天气影响,近期关于第四次石油危机和粮食危机的讨论较为频繁,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股指下方多重中长期均线也对股指形成较大支撑,短线大幅下挫击穿均线尚缺足够的催化剂,大盘更多的是围绕目前点位震荡横盘,在年报公布期,高估值的主题投资概念炒作将受到抑制,主流资金也有重新布局的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除银行、地产两大受制于调控之外的低估值蓝筹板块,长期难以实现的风格转换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主流资金的调仓有可能形成重心的上移。

  大盘的走势只是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一是市场缺乏强有力的领涨先锋,二是量能未有明显的放大迹象,大盘短线虽然有一定的做多激情,但难有持续大涨的潜能,故在目前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加大仓位,主要是关注一些基本面乐观的相关品种,比如说产业政策赋予新的发展空间的医疗器械行业、受原油价格上涨而有积极影响的煤化工行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