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胶进入高敏感区域,或将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因原油市场继续关注利比亚的暴力冲突,上周五美国原油期货收高,收盘接近每桶98美元,NYMEX-4月原油期货收高0.60美元至每桶97.88美元。因周末前的获利了结打压,加之日圆强劲亦令市场承压,上周五TOCOM橡胶期货收低0.8%,基准8月橡胶合约收低3.8日圆至每公斤475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主力合约1105小幅低开,盘中价格震荡走高,截止中午休市涨幅1.63%,价格为38970元。现货方面,今日中橡市场全乳胶挂单量为140,略低于前一日水平高,挂单均价为40679元/吨,价格较上周五下跌1000元;截止今日中午中橡市场无成交,连续8日中橡市场全乳胶无成交。进口复合胶方面,上周五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5350美元,连续第6日下跌,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41514元,继续回落,与沪胶价差缩小。上周五东京胶主力合约收盘价格大幅回落至475日元,实现完全进口在46778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回落300元左右。

  消息面,2月28日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称,因天气状况较好且价位较高,2011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可能较去年的932.2万吨增加8%,达到1006.6万吨。该协会在最新的报告中称,成员国今年出口可能增加5.7%至777万吨。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成员国产量占全球产量的90%左右。

  目前,东京胶经过上周的不跌后,整个下跌幅度赶上沪胶,之前外盘价格对国内胶价的支撑作用消失。从盘面看,现在沪胶价格已跌至前期震荡的密集区域,技术位上靠近60日均线,这个位置恰好是去年11月底橡胶最低价格到今年春节后的最高位黄金分割的0.38处,可能此处对价格有一定支撑,但整体趋势已变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