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关注场内指数型基金工具性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易所体系基金一周投资策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核心要点: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623.57点,下跌27.6点,周跌幅0.59%。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867.17点,上涨30.21点,周涨幅0.52%。

  126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42只,下跌基金数量为75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跌幅0.25%。基金普惠、大成优选、基金景宏、鹏华上证民企ETF和鹏华中证500交易价格周涨幅分别为2.87、2.13、2.07、1.82和1.76个百分点,在全部上市基金中排名前五位。

  我们的观点:

  市场环境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善,仍然有诸多因素支持整体稳定发展。但是随着对持续调控思路的明确,等紧缩政策的多次加强,流动性预期也未能持续好转。不确定性因素将制约市场整体中期的空间,从目前来看,市场短期震荡的势能均表现较强。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策略上适当谨慎逢低吸纳质优品种,重点关注成长、商品等风格类、主题类等特色基金。

  指数类基金产品由于更为鲜明的风格定位、更为稳定的风格特征,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是较佳的交易性工具产品。传统封闭式基金类早期增强型指数产品仍然是目前市场上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品种,随着整体估值水平的回落,投资价值也在不断增厚。

  风格指数扩充并延续了指数对特定市场板块的有效表现功能,并展现出特定的风险-收益特征。风格、主题类ETF具有交易便利,流动性好,可以成为资金量较大的投资者灵活配置的重要选择对象。从历史数据来看,风格类ETF的阶段表现往往具有更强的进攻性。

  而日益发展的指数类分级基金产品,通过对风险与收益的重新分配,使得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策略选择相应级别,是有限资金预算条件下的良好选择标的。

  风险提示:

  交易所体系基金风格差异更为显著,投资策略更为丰富,较为适于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及资金量规模适中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宜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及专业水平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