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坚守地产股 调控下A股房企密谋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是对房地产与经济的最佳注脚。截至2月24日,北京、上海、广州等20个城市已出台包括“限购令”在内的“国八条”地方细则。至此,整体调控轮廓已经日渐清晰,房地产企业的出路在何方?而这些都是权重相当大的股票,会否拖累大盘?

  16家房企密谋转型

  三大方向:新兴产业、金融业、矿产资源业

  截至2月24日,已有51家房地产企业发布2010年度预测业绩快报,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披露预期业绩的51家上市房企中,有34家实现净利润增长,占总比例的66.7%,其中有盈利但较上年同期下降的有10家,另外有7家房企爆出业绩亏损消息。

  其中15家房企2010年度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上海创兴置业更是出现了增长810%-900%的“大丰收”,中弘地产、京能置业、丰华股份、华丽家族、中航地产、深深房、世茂股份等15家房企也都实现了300%-790%的增长。除此之外,还有20家房企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南海发展和国际实业的主业都不是房地产开发,南海发展主业是自来水生产业,国际实业主业则是炼焦。而这两个企业却在2010年度靠房地产业务的突飞猛进实现了净利润的“大跃进”。另外,7家出现亏损的上市房企分别是中江地产、ST兴业、*ST海鸟、园城股份、运盛实业、绿景地产、国兴地产。

  2010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在调控重压之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交出的去年成绩单仍值得期待,但已有部分房企上市公司密谋转型,2010年至今,共有16家房地产公司开始涉足其他行业的业务,其中主要以三大方向为主,包括新兴产业、金融业和矿产资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