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飙升 美元兑加元触3年来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金报讯 上周四美元兑加元曾触及日内高点0.9902,但随后受北非及中东地区局势紧张引发油价飙升的影响,汇价跌至近3年来低点0.9816。

  利比亚局势未见缓和,令纽约原油期货在上周四亚洲时段急升至每桶104美元。不过,市场猜测高油价将引发高通胀,因此需等待加拿大央行加息。此前加拿大央行已暗示,若加元相对美元持稳在平价上方,则加拿大央行将不会采取加息行动。

  美元在上周五则表现得步履蹒跚,因担忧利比亚动荡局势会蔓延至其它产油国,投资者转投其它货币避险。鉴于美国依赖消费者支出拉动经济增长,油价上涨被普遍认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会更大。

  若油价持续攀高,则美元兑加元有望测试位于0.9740及0.9711的强劲支撑位。短期内或将下试2008年全年低点0.9711,候0.9930建短仓,目标0.9711,止损0.9995。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