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国家石油第四季度净利增长38%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三大石油公司——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日前公布,201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38%,达到106亿雷亚尔(合6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在2月25日公布,第四季度净利润由前年同期的77亿雷亚尔,合每股盈利87分,增至106亿雷亚尔,合每股盈利81分,超过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每股盈利67分。

  该公司第四季度将日均产量提高至163万桶,其中12月的产量创出新高。该公司还启动了图皮油田(Tupi)等新油田区块的开采作业,预计皮图油田拥有65亿桶可开采原油储量。

  Brookshire 咨询和研究公司总裁吉安娜-伯恩(Gianna Bern)表示,油价的强劲上涨和原油产量的提高共同促使Petrobras的盈利大增。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在第四季度比前年同期平均上涨12%,四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在2月25日收盘时涨60美分,收于每桶97.88美元。

  此外,巴西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排名中仅次于中国。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因此还受益于本国汽车业对燃料不断增长的需求。巴西汽车制造商去年出产汽车360万辆,同比增长14%,创历史新高。(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