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样投资海外 QDII让人欢喜让人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报讯 记者张新雄 通讯员胡四华报道:QDII理财产品(投资境外)曾经让人欢欣鼓舞,又曾经是很多人的噩梦。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有的QDII让人翻本赚,有的却让人亏损折半。

  上周,美国股市继续呈下跌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周跌幅分 别 为 2.03%、3.31%、2.56%。欧洲三大股市同样连续数日下跌。受国际主要股市走低因素影响,上周仅13.20%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1%。

  普益财富研究机构的研究数据表明,截至上周,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198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82%。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92.87%,购买此产品的客户因此几乎翻番赚钱;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4.59%,几乎亏损一半。

  招行产品经理汪磊说,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多系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发行,这些产品受危机影响普遍亏损巨大,绝大多数购买者因此深套其中。“2007年和2008年,QDII理财产品刚开始发行的时候非常火爆,无数投资者排长队抢购,结果绝大多数人都因此巨亏。这些经历至少能给投资者带来两点启示:一是不要盲目相信宣传,投资要理性;二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配置境内外资产,QDII募集的资金有的投向相对稳定的成熟资本市场,有的投向波动相对剧烈的新兴市场,风险程度不尽相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