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称预算赤字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周一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庞大的预算赤字是美国经济当前所面临的最严重威胁,超过高失业率问题和通货膨胀或紧缩风险。

  全美企业经济协会表示,由47名经济学家组成的专家组将2011年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预期由去年11月时的1.1万亿美元上调至1.4万亿美元。不过,他们的预期仍低于奥巴马政府的预期,后者预计今年财年内财政赤字将达1.65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0.9%。

  这项调查在1月25日至2月9日期间进行。该调查报告指出,专家们继续将美国政府过度负债作为唯一最担忧的问题,并将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负债作为第二大担忧的问题。

  目前,共和党正在向奥巴马政府不断施压,要求其到9月份将财政支出削减610亿美元,并威胁称,若民主党派和白宫拒绝推进减支计划,他们将关闭美国政府。

  大多数专家认为,美联储将购买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的决定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通货紧缩的风险,或对通货膨胀没有任何影响。这些专家曾在11月的调查中普遍担心购买国债可能会引发通胀。

  他们预计,不计食物和能源价格的波动性,2011年核心通胀将由去年第四季度的0.8%逐渐升至1.2%,并将2011年GDP增长预期由11月时的预期2.6%上调至3.3%。(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