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白银悄然走进7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上海金交所的现货银价为7.008元/克,银价已经稳稳站在了7元之上。虽说银价一直都跟着金价涨跌起伏,但去年下半年以来,白银的走势却比黄金更加凶猛和夺人眼球。仅仅是春节以后,白银的价格涨幅就逼近20%。南京市民吴先生日前就向记者表示,自己一直喜欢稳健的投资,以往只是做一些贵金属币的投资收藏,如今发现白银也非常值得投资,也准备进入白银市场。

  吴先生昨天致电快报,他告诉记者,在看到快报对于白银投资的报道后萌发了投资白银的想法。他告诉记者:“我去年也买过银条,但量很少,当时的价格是4块多钱一克,我看到快报才知道,现在已经涨到了7块多,翻了将近一倍。”吴先生表示,他的白银投资想法并非只是一时冲动,而是在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观察。“白银的开采量其实也十分有限,我觉得银价是被低估了。”

  就吴先生所知,和黄金有所不同,白银一般是作为铜、铅、锌等有色金属的副产品进行联合开采,近年来由于基础金属伴生矿产量减少,白银开采量也呈现下降的趋势。与黄金相比,白银的价格较低,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白银的开采数量。有数据称,目前白银的存量为黄金存量的五分之一,但价格却是黄金价格的五十分之一。从工业供需的角度考虑,作为商品的白银存在着价格上涨的动力。

  吴先生此前一直都是一个贵金属和贵金属币收藏爱好者,他说,他一直都喜欢收藏熊猫币,但是如果要投资,钱币的投资属性相对较弱,还是要买金银条。而今,金条的价格已经不是普通投资者所能承受,而银条每克7元多的现价还是非常诱人。他准备卖出部分贵金属币,转而投资白银。南京老万宝银楼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白银价格容易急张急跌,波动较大,这是因为白银和黄金如同股市中的小盘股与大盘股,拉升小盘股所用的资金小,更容易达到控盘的目的。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