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窄幅波动 市场追高勇气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盘面上个股出现分化,前期热点有所降温,特别是券商板块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对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878.56点,与昨日基本持平,深成指报收于12633.9点,上涨0.44%。物联网、建材、电器板块上涨居前而黄金、稀土永磁、教育传媒板块领跌。两市合计成交2270.5亿元,量能继续缩减。

  上行空间受制 需防诱多陷阱

  昨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沪指K线连续三日收阳,但盘中震荡幅度明显加大。市场热点同比有了明显的变化,金融股强势护盘,而前期热门的“新三板”概念、黄金、高铁、水利等板块遭遇抛压,人气再度陷于冷落,沪市成交额回落至1300亿元以下。在连续两日的缩量反弹后,昨日两市股指盘中出现了大幅波动,随着反弹领军板块有色、煤炭等的倒戈,沪指一度震荡跳水。虽然随后在抄底买盘的推动下,在银行股首份亮丽年报刺激下,股指转身震荡回升,但市场成交依旧低迷,严重制约股指上行的空间,沪指在5日线附近出现反复,最终以平盘报收。

  通过昨日盘面的整体表现可以看出,一是连续小幅上涨仅是对周二长阴的修复,以目前的成交量短期很难重新回到2944点的上方,因此投资者短线参与过程中,需防落入主力诱多的陷阱。二是股指深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从昨日盘中股指大幅跳水,低点附近成交异常活跃且伴随着股指震荡走高来看,虽然市场追高勇气不足,但逢低介入的信心满满。

  技术上分析,沪指周线K线在四连阳后收出绿十字星,依然坚守在5周线上,不过成交量方面与春节后第一个完整交易周相比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整体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上行形态已遭到破坏。日线上,由于反抽时成交量配合不是十分理想,冲击5日线和10日线受到了明显的阻力,最终收盘依旧位于短期均线下方,显示股指短期内想冲破上方压力线的阻力较大,预计股指将维持在2800-2900点的核心区间反复震荡。 中证投资

  周末因素影响 成交继续萎缩

  昨日两市开盘后就摆出了调整的架势,盘面上板块涨跌各半。石化“双熊”成为做空主力军,中国联通也不遗余力地杀跌,拖累大盘震荡下挫并跌破前日最低点。然而金融股拒绝回调,券商、银行、保险三个“火枪手”杀出一条血路,推动大盘攀升并站上5日均线。午后大盘并未强攻,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但是局部性热点依然火爆,最终大盘收出一颗十字星。受周末因素影响,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昨日盘中调整迹象明显,这表明多空双方依然存在较大分歧。而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放大,可见市场对做多依然谨慎。市场热点凌乱,主力资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可持续性不强。但是值得提出的是,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中,近期空方大幅减仓,这或从侧面反映出后市多方胜算更大。

  全球股市出现回暖态势,这有助于减轻A股反弹的压力。从技术上看,5日均线继续死叉于10日均线,对股指反弹构成压制。但是20日均线及半年线也在快速上移,又对股指构成强力支撑,这意味着多空决战的日期已经迫在眉睫。总体来看,目前多空双方陷入胶着态势,下周将是一决雌雄的时刻。华讯投资

  盘面探底企稳 蓝筹封杀下跌

  昨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石油石化、黄金、煤炭、钢铁等蓝筹板块走弱,引发大盘跳水,沪指一度低见2848.65点,随后券商、保险、银行崛起,带动大盘快速回升,市场热点逐渐活跃,电子支付、服装、物联网、电器、水泥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但由于周末因素和北非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制约了后续买盘的跟进力度,午后大盘只能维持窄幅波动。

  目前,市场对各种利空影响的判断逐渐趋于理性,做空动能大幅减弱,同时蓝筹的低估值对大盘形成支撑,特别是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处于历史最低值附近,将封杀大盘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随着两会临近,各种政策性利好将密集出现,市场热点将不断涌现,有利于市场做多动能释放。但北非局势不稳、国际原油价格走高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制约了市场全面做多。

  观察昨日全天的走势,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上证指数在探至2850点一线时,明显遇到了逢低买盘资金的支撑,故随之企稳回升。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小盘股,尤其是一些高送转预期未兑现的个股,这些信息意味着近期市场的风险或将主要集中在小盘高价股板块中。由于主板市场目前仍未有明显的下跌做空品种,反而由于金融地产、煤炭等低市盈率品种活跃等因素,大盘难有进一步调整空间,投资者仍可持股。科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