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宣布在华召回5202辆汽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存在油门安全隐患,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要求下,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终于向国家质监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自3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Lexus)RX300/35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地区涉及5202辆。

  而此次是上一轮近170万辆汽车召回之后的又一次召回。

  丰田曾经拒绝召回缺陷车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因燃油泄漏等缺陷,在全球范围内连续实施召回行动,召回近170万辆汽车,但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汽车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不实施召回。国家质检总局立即约见丰田,做出完整解释,要求其确保中国消费者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该缺陷可能会造成地毯压板向加速踏板方向倾斜,并接触到踏板臂,造成加速踏板无法回位。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终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地毯压板可能干涉油门踏板,将自2011年3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 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Lexus)RX300/35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地区涉及5202辆,生产日期为2003月2月-2006年7月。

  国家质监总局表示,将继续关注丰田汽车召回,及时收集、评估有关信息,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保障消费者安全。

  沈阳经销商没接着信儿

  当天,记者与沈阳地区两家雷克萨斯4S店取得了联系,得到的答复均是尚未接到有关召回的通知。“这两天我们已经接到了不少车主的电话,但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召回文件,而请车主们放心,只要接到了召回文件,我们就会第一时间通知车主们。”辽宁中晨华通雷克萨斯4S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没有任何召回信息,因此还无法确认沈阳地区的召回数量,不过从全国情况来看,本地召回数量估计不会太多。

  沈阳金廊雷克萨斯4S店服务人员也表示,这两天,由于担心自家车辆的安全问题,很多本地车主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不过可能是周末的缘故,我们现在还没得到任何召回信息,如果接到相关召回通知,会及时联系车主来4S店进行维修更换。”4S店的服务人员表示,其实,召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车主们不需要太过担心,况且很多厂商的汽车都有过召回记录。

  打个电话就能弄个明白

  记者了解到,虽然沈阳地区的雷克萨斯4S店还没有得到召回的确切消息,不过心急的车主们可以通过致电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弄个明白。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车主只需提供车辆的车架号,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马上查询出这辆车是否属于本次召回范围之内。

  据介绍,丰田汽车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请用户及时与经销店进行更换预约;进行相关的准备工作后,将由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对车辆的地毯压板进行无偿更换,以消除隐患;并且对全球召回范围内的其他车辆也进行无偿更换。这意味着,对于沈阳车主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口车辆,4S店也将进行无偿对应工作。

  不过,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消息刚刚发布,现在相关通知还在途中,所需配件也正在准备中,预计召回工作将在3月23日启动。

  本报首席记者 白昕 实习生 王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