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或将预演两会题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稳定国际石油市场,沙特决定增加产量,国际油价随即出现回落,上周五美国股市反弹。周末相对平静的消息,为本周行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货币政策难以放松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我国能源进口成本可能上升,国内价格调控面临新的压力,但这种影响相对有限,基本不会对国内政策取向产生太大的影响。伴随着三月初两会召开,相信货币政策会进入短暂观察期,与两会相关的提案和报道,可能会形成市场新的热点。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周雨指出,短期内货币紧缩的基调没有改变,一直以来央行都在通过提高准备金率的手段来回收流动性,预计这个过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另外,在通胀形势不确定的情形下,中短期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放松。

  不过,日信证券分析师徐海洋指出,汇丰银行本月21日发布的2月份PMI预览版数据显示,国内制造业PMI可能会创下近7个月新低,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似有放缓迹象。

  中期向上趋势未变

  上海证券分析师彭蕴亮指出,关注民生,重视消费将是贯穿两会的主题之一,而经济的战略转型中,海上风电将成为市场未来热点之一,建议重点关注,同时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

  恒泰证券分析师宋芳芳指出,市场面临短线获利回吐的巨大压力,短线震荡加剧不可避免,且不排除会对2800点一线进行回抽确认,但大盘中期向上趋势未变。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重对个股基本面的把握。如对于前期炒作过度,业绩已被严重透支的高位品种,就应设置好止赢位,一旦触及,及时做获利了结;而对于有业绩支撑的低位个股,则可逢低介入或继续持股待涨。

  周雨认为,市场在当前点位自身具有调整需求。在大盘重返2010年12月份的高点之际,前期套牢盘的离场给大盘带来一定上涨压力。如果本周市场活跃度无法提高,近两周沪指2940的高点短期内很可能难以逾越。但考虑到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依然相对较低,预计股指近期回调空间不会太大。就从目前的资金面情况来看,蓝筹股尚不具备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机会。本周股指可能在2800-2900点间运行。

  本报记者 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