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政策冲击有限 市场延续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下午消息,上周市场结束单边上涨走势,有所调整,但全周仍呈现小幅上扬。新华基金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受调整准备金率的影响而出现下跌,但跌幅有限;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过程,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从板块表现来看,上周,周期类股票表现突出,有色金属和家用电器板块领涨,而商业贸易和公用事业板块表现落后。新华基金认为,年前有色板块跌幅较大,近期国内外经济数据良好,经济复苏强劲,外盘期货价格创出新高,因此有色板块近期反弹幅度较大;家用电器行业则由于进入春节旺季和较好的年报业绩,部分小家电股票走势良好;而受市场风格转换影响,上周商贸和公用事业两个弱周期性板块表现不佳。

  上周,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随后,央行于上周末宣布自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新华基金认为,由于CPI权重略有调整,1月份CPI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但PPI创出新高,经济增长强劲,仍存通胀压力,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符合市场预期,对A股市场影响有限。

  春节前后,房地产税试点推出、限购升级、银根紧缩,房地产调控力度日渐加大,备受市场关注。新华基金认为,房产税的出台迈开了历史性的一步,将对投资投机购房有明显影响,未来政策累加对房地产市场的实质性影响将逐步显现。(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