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世界上半年基本溢利升30%至23.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新世界发展上半财年业绩披露,截至2010年12月底止上半财年,若剔除其他收益净额及投资物业公平值的变动,本集团的基本溢利为23.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0%。

  新世界指出,集团在香港租金收入总额为5.3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8.7%,减少主要是由于位于尖沙咀的新世界中心在 2010 年关闭重建。

  酒店营运方面,来港经商及度假旅客增加,持续地刺激著香港接待服务的需求,自 2010 年第二季末起,集团旗下酒店的入住率上升,平均房价亦明显增加。回顾期内,两间于 2009 年开幕的新酒店,即香港尖沙咀凯悦酒店及香港沙田凯悦酒店,业务表现理想,入住率及平均房价分别按年上升超过 83%及 24%。

  内地业务方面,新世界中国(0917-HK)地产录得纯利15.84亿元,按年增长60.4%;纯利大幅上升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及酒店营运的经营业绩改善,以及在回顾期内人民币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