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站上2900点 二月大涨4.14%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受到外围市场企稳等因素的积极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在开发区概念、水利板块强势走高带动下,两市股指快速翻红。午后,两市涨升空间进一步加大,酒店旅游和汽车板块大幅拉升,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906.16点,涨27.60点,涨幅为0.96%;深成指报12902.4点,涨268.55点,涨幅为2.13%。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开发区、家电行业、水利建设领涨。

  本周将召开两会,习惯上“两会概念股”会有应景式的表现,本届两会可能集中的会有四大主题:一,民生保障主题:种子和化肥等三农、家电、汽车以及百货等消费行业;二,新兴产业投资主题: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等七大新兴产业;三,体制改革主题:医药、文化、金融以及重组概念;四,抗通胀主题:资源类个股。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午市后A股市场延续着早盘震荡企稳回升的趋势,出现了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市场的推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电器等低市盈率品种,从而使得大盘的做多能量人气复苏。二是产业政策积极乐观的品种,比如说水利股等品种,此类个股的活跃,意味着活跃资金仍然把持着局面,也意味着大盘的短线趋势不至于太过分悲观。正由于此,市场的跟风买盘力量明显回升,一些冷门股也随之走强,亚泰集团(600881)等品种就是如此,从而折射出短线大盘仍有望进一步活跃,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暂持有强势股,同时适量跟踪一些质地不错,基本面面临着一定积极变化的个股。

  午后,大盘个股加速上扬,在题材股的带动下,沪指成功冲上2900点。目前来看,后市反弹高度当前仍不宜过于看高,总体预计是震荡上行,但影响市场走势的或有,利比亚令人堪忧的局势是否会蔓延至中东,国内的通胀压力是否能获得有效遏制,这些都将影响股指后市运行。

  今日是二月的收官日,周二是三月的开门之战,同时还是1月25日的2661低点反弹以来的第21天,是三月的第一个重要时间之窗,大盘将会选择方向,在大盘站上60日和120日及250日这三条中长期平均线之后,向上的可能大于向下的可能。但上方60月线及250周线的强阻力区域不容忽视。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坚持防御策略,可利用“两会”前后的振荡调整,逢低吸纳、蛰伏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