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巨额预算赤字将成其经济头号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据国外媒体周一发布的一份预测调查显示,美国巨额预算赤字超过失业和通胀或通缩风险,成为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汇通网2月28日讯——据国外媒体周一(28日)发布的一份预测调查显示,美国巨额预算赤字超过失业和通胀或通缩风险,成为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

  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表示,47名预测小组委员对2011年联邦赤字的估值,从11月调查中的1.1万亿美元增至1.4万亿美元。

  调查称:“联邦负债过高再次成为小组成员的最大担忧,州和地方政府债务排在第二位。此次调查实施时间为1月25日至2月9日。

  调查预测的赤字水平低于奥巴马政府的预测值——2011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65万亿美元,或美国GDP的10.9%。

  虽然白宫预算案提议未来10年削减1.1万亿美元赤字,但是众议院共和党人认为这还不够。共和党正施压政府在9月之前削减开支610亿美元。如果民主党和白宫不愿接受该提案,将存在政府部门被迫关闭的危险。

  关于美联储(FED)通过购买政府债向经济投放更多货币的问题,NABE的小组委员对之前的立场略有调整。多数委员现在认为,美联储额外购买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的决定,既没有降低通缩风险,对通胀也几乎没有影响。

  在11月的调查中,经济学家担心购债计划会引发通胀。小组调查预测,核心通胀在2011年将逐渐从2010年第四季度的0.8%升至1.2%。

  2011年GDP预计年比增长3.3%,相比前一次调查中的2.6%有所上升。

  NABE总裁沃必坎德(Richard Wobbekind)在声明中说:“支持经济持续增长的因素包括:消费者和企业需求增加,海外经济体,尤其是亚洲的强劲增长,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

  他说:“妨碍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金融动荡、联邦政府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房市萧条、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