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中东乱局及通胀加深令非美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中东地区政乱局势愈演愈烈,利比亚的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开始最后首都决战。由于忧虑中东局势持续动荡,投资者纷纷抛售高风险资产,全球股市大跌,避险资金流向瑞郎、日元和黄金令其走高。周一早盘非美走入回调阶段,局势动荡避险浓厚终将发挥美元避险魅力,美指开始企稳反弹,欧元、英镑等货币受拖累出现下滑。

  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欧债危机等因素支持央行维持现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推行非常规措施并保持利率低位。但攀升的通胀水平、潜在增多的货币供给和欧元区核心国家经济强劲增长,使得标普预计,欧洲央行最终将会实行折中措施,即在秋天开始升息,但仍会继续推行非常规货币措施直至2012年。欧元的加息预期并没有让欧元走强,欧元对美元没能有效突破并站稳在1.3840附近阻力以上今日将继续向下测试1.3680,1.3600附近支撑。

  英国就加息问题争论不休,上周的第四季度的GDP修正再次意外的低于预期,预期和前值为-0.5%,公布值为-0.6%此前公布值时远低于预期让强势的英镑转头下行,这次再次样涨势中的镑美来个急刹车,今日不能有效突破并站稳1.6160附近阻力将向下测试1.6050,1.5960附近的支撑。

  周五,石油出口大国沙特阿拉伯承诺提高产量以弥补利比亚缺席带来的全球供应的不足,油价随即稳定并开始下行。虽然全球股市受消息推动上扬,不过涨势还是被高油价对经济复苏的打压所限制。全球各类市场参与者还是普遍担忧利比亚政治动荡将会继续扩散到周边的石油出口国,造成能源价格飙升,并彻底遏制本已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

  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出现小幅探底回升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反弹到77.42,收盘在77.27。yzforex.com分析师预计今日美元指数反弹的阻力在77.50左右,反弹重要阻力在77.70左右,后市只有站稳在78.00之上,美元才有望扩大反弹的空间。若反弹受阻,并收盘在77.00之下的话,美元继续走弱的可能性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