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创业板指震荡收红 涨0.43%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2月28日)创业板指震荡收红,个股涨多跌少。早盘开盘指数一度走低,盘中寻得支撑后,随即展开快速反弹,指数翻红。由于后续能量不足,行情在收复开盘价位以后一度出现横盘整理;午后开盘行情维持缓慢上行走势,尾盘指数创收出日内高点。个股方面,长信科技(300088)领涨,涨幅超过6%,超图软件(300036)以超过5%的涨幅居第二;燃控科技(300152)以超过7%的跌幅居首,金刚玻璃(300093)跌幅超过4%。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099.78点,涨4.68点,涨幅0.43%,127只个股上涨,51只个股下跌,全天成交76.14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这两年来发生深刻变化,创业板和中小板已经成为最能聚集能量的人气概念,具备一定的衡量行情活跃度的指标性作用,春节后展开的这波行情,创业板止跌反弹而形成的带动作用非常重要,如今创业板炒作激情逐渐消退,市场整体氛围会不会降温呢?从短期量能表现和仍在恶化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来综合判断,还是具备一定的可能性。但如果后市有其他热点,比如前期活跃的新材料板块重新启动凝聚市场热点,则行情还会延续。因此,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市场热点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