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预测股市可能在六七月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亚银行财富论坛昨天在南京举行,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唐红林、摩根斯坦利中国股权投资策略师桂晓杰等参加论坛。唐红林表示,从年内走势看,股市可能在6、7月见顶,至于大家期待的下一波大牛市,则还要再等等,目前还不具备条件。

  国内不会出现恶性通胀

  “去年中国股市表现差,原因在中国内部。”桂晓杰表示,从全球来看,流动性是充裕的,美国实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大量的资金流向股市、大宗商品市场,但国内由于信贷收紧,央行不断地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股市不涨反跌。

  对于今年股市的资金面,桂晓杰认为,由于美国仍在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外围市场的资金还是非常宽松的,而国内为控制通胀,资金面还会比较紧,但是投资者不用担心,国内不会出现恶性通胀,CPI会控制在6%以下。

  股市可能6、7月见顶

  “股市走势长期看经济,中期看资金,短期看政策。”唐红林表示,从股市的历史来看,在2005年以前,股市的走势与经济走势是反向的,经济走好,股市下跌;经济不好,股市反而上涨。但这个不正常的现象从05年开始消失了,现在的股市与经济走势是同向的。因此,从长期看,股市应该是往上走的。

  唐红林表示,目前业内的一致预期是:今年GDP走势前低后高,如果股市与经济走势同向,股市的走势也应是前低后高。

  但考虑到股市会提前三至六个月反映经济走势,因此股市很可能在6、7月份见顶,投资者应在6、7月份卖出股票。

  大牛市近期还不会出现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下一波大牛市何时到来的问题,唐红林表示:“目前还看不到。”今年是兔年,套用《花木兰》里的一句话: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今年的股市走势可用“扑朔迷离”来形容。总体上应该是个平衡市,不会大涨大跌。

  大牛市的来临一般有几个原因,比如央行连续降息放松银根、新的技术革命等等,比如1999年开始的大牛市就是因为互联网的出现,05年开始的大牛市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但现在央行在紧缩银根,新的技术革命也没有出现,因此下一波大牛市还要再等等。

  教散户炒股不亏的妙招

  那么,在平衡市下,投资者该如何选股?唐红林表示,选股要遵循一定的逻辑,比如今年的政策是抗通胀、保增长,为了抗通胀,政府肯定要想办法增加粮食的生产供应,带动农业板块的种子、农药、化肥、农业机械等股票,而种子股是最有发展前途的,因为粮食增产主要靠它,所以前一段时间这类股票涨得很好。投资者就应照这样思路选股。

  散户有什么办法避免亏钱呢?对此,唐红林支招:今年是平衡市,股市不会大涨大跌,股民可以选10只股票,拿一半资金去买,如果股票涨了5%就卖掉,如果跌了5%,就拿剩下的钱去补仓,涨回来再卖掉。这样炒,肯定是赚钱的。  陈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