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市场情绪好转 指数放量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小幅探底后,单边大幅上涨。指数最高3241.6,收盘3239.56,涨41.94点或1.31%,成交额1092.5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3收盘3255.2,涨44.8点或1.40%,持仓增1558,报28559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2011年2月27日,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时表示,5年内将新建3600万套保障房;十二五GDP增长目标为7%。2、中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周一发布中央企业1月份经营情况,1月实现净利润70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3、《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北上广深2月楼市成交急跌过半。4、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6日表示公司第四季度利润涨了近43%。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收购了铁路公司以及美国经济有所恢复。5、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十二五”期间中国资本市场有望实现大扩容。其中,到“十二五”末期,创业板上市公司要争取突破1000家。与此同时,为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未来五年,监管层还将进一步放开相关机构资金入市的比例。6、2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3783%,跌32.45;六月到一年期利率稳步攀升。

  分析看,昨日温总理接受网友提问时表示未来五年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十二五GDP增长目标定在7%。十二五时期政府将更加注重民生方面的建设和投入。房地产限购政策出台后,北上广等地二月楼市陷入冰点,成交大幅下滑。十二五是期间,监管层将开放相关机构资金入市比例,并大力扩容市场,预计创业板公司要达到1000家。Shibor利率今日下滑。整体上,消息面相对中性,短期将不会出台利空政策;中期除了加息外,并无较大利空存在。房地产限购使市场资金苦于寻找新投资渠道,这相对利多股市。

  盘面上,今日沪深300早盘低走后,在电器、通讯、工业、能源等板块个股带动下强劲走高。从成交量来看,市场情绪有所高涨。板块方面除地产板块外,全线走高。保障房建设利好上下游产业,比如水泥、电器等板块,但商品房上市公司短线受到压力。技术上,沪深300下试3180支撑,后上攻突破阻力3220,短期上涨空间打开。策略上,多单适当持有。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