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个股全线发力,期指2月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因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有所减轻,隔夜美国股市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61.95点,至12130.45点,涨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3.15点,至2781.05点,涨1.5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78点,至1319.88点,涨1.06%。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盘中一度跌至五日线下方,不过随后在水泥、农业、水利、高铁等板块强势带动下缓慢上行,午后,酒店旅游和汽车板块大幅拉升,市场涨升空间进一步加大,沪深300现指收盘报3239.56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94点;IF1103以3214点跳空高开,随后探底回升,收盘报3255.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4.8点,成交208090手,持仓增仓1558手至28559手。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将于本周四拉开帷幕,届时将出现集中性的政策发布,势必对股市产生较大影响。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两会”所确定的宏观、产业政策,将直接影响到全年乃至今后几年的经济发展,因此今年的“两会”尤其受关注。从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来看,降低经济增速、结构调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已成为共识。

  国内对冲基金即将面世,易方达的一只采用对冲策略的一对多产品已经获批,国泰君安更是将于3月7日推出国内第一款对冲基金,更多的券商资产管理公司、公募基金和阳光私募已经在摩拳擦掌。对冲基金即将面世意味着自下月开始,A股投资者进入全新的投资时代,而中国内地也将迎来“对冲基金元年”。 由于对冲基金本身就具有做空、投机的本性,其面世对国内股市的影响不可避免。

  今日股指早间探底后逐渐企稳回升,午后个股全线普涨,且成交量也较近几个交易日温和放大,短线似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的动能,不过利比亚令人堪忧的局势是否会蔓延至中东以及国内愈演愈烈的通胀压力引来的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仍是压制市场走势的潜在利空因素,目前就此断定市场调整结束言之尚早。技术上,IF指数收复五日、十日均线,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借助“两会”良好的氛围,短线有向去年12月份高点发起冲击的可能,关注市场在前期高点附近的表现,未有效突破前不建议高位追涨。(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