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测:加拿大央行周二将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周二维持现有利率不变。预计央行将支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更有可持续性,但近期国内经济增长已经疲软。

  汇通网2月28日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可能在周二(3月1日)的会议上维持隔夜拆借利率在1%不变。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会后声明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前景更有可持续性,但近期国内经济增长已经疲软。这一声明将维持央行近期一贯的温和立场,暗示加拿大目前面临以下几个风险因素:自上次会议以来加元升值、欧洲周边国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引发担忧,以及中东与北非的骚乱局势。

  加拿大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二22:00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加拿大12月零售销量月率下滑0.2%,为6周来首次下跌,11月为增长1.5%。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年率增幅从11月的5.4%放缓至4.9%。尽管单个月的销量下降并不值得担心,但疲软的地产市场和高昂的债务负担可能会使未来数月的消费下滑。

  通胀形势仍然在控制之中,加拿大1月CPI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2.3%。高油价是CPI上升的主要原因。加拿大1月核心CPI年率增幅从12月的1.5%下滑至1.4%,预期2月的核心CPI将会进一步放缓。

  而以上利空被美国及全球强大的外部需求所弥补。2010年12月,加拿大实现30亿加元的贸易盈余,是2010年2月以来的第一次。受油价影响,12月出口上升9.7%至378亿加元,快于于进口0.7%的增速。从贸易量上看,12月出口增长6.6%而进口增长0.3%。就业形势同样乐观。加拿大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09万,为连续7个月上升,升幅为0.3%,平均周薪年率增长4.5%。就业市场的好转将会提振消费信心并扩大消费。

  欧洲的主权危机和银行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加拿大消费者信心的恢复,但不会影响到加拿大的经济复苏。最近中东和北非的骚乱加剧了对原油供应减少的担心。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会议上表示,以上问题不会影响该国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