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中资地产股短线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2 月 21 日至 27 日,我们跟踪的八大城市一手房交易量相对上一周环比增长了 25%,如果剔除天津由于限购令末班车效应而导致的销售量异常增加,那么交易量基本与上周持平。

  我们在 1 月末政府宣布第四轮楼市调控政策时预测地产板块将下跌 20%左右,到目前为止,板块调整幅度已经接近我们的预测,因此我们认为下跌的动能将逐渐减弱。

  我们的观点:

  到目前为止,大约有二十个城市已经出台限购令,占全部被要求限购城市总数的一半。随着两会的临近,剩下的还未公布限购令的城市将被敦促出台相应的政策。

  与政策面的隐忧相比,基本面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跟踪的各城市交易量已经出现了一些分化,而那些已经公布限购令的城市交易量也出现了剧烈的波动,但是总的看来,交易量与去年 5 月份政策出台后交易量降至冰点相比仍处于较高的水平。我们认为,春节的因素和政策末班车效应导致了新一轮调控政策的效应暂时仍未显现。

  尽管政策面和基本面隐忧仍存,但是此前一个月地产股的大幅调整意味着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目前大中型开发商估值对应 43%的 NAV 折价,比 2006-2010 年的 20%的NAV 折价已经低了一个标准差。我们最看好的公司仍然是碧桂园(2007 HK),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拥有良好品牌的开发商,比如龙湖(960 HK),华润置地(1109 HK)和雅居乐(3383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