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楼市限购令引发抢购 上周成交量大幅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天津2月28日消息(记者丁晓兵)天津上周一发布的“津十条”限购令明日(3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天津楼市自“津十条”发布后,过去一周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和交易面积出现了节节攀升,大幅上涨的态势。

  据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房价数据统计,上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交易总套数5692套,日均交易套数813套,环比上涨151.6%。上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总面积602685.6平方米,日均成交面积86097.9平方米,环比上涨152.5%。成交均价8945元每平方米,环比下降5.3%。

  据分析,与此前各地楼市新政出台后具体实施前的交易情况相类似,由于3月1日起天津将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在天津市累计1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天津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向其售房。违反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这导致很多购房者抢在新政实施前集中签约过户,造成短时间内交易量的大幅上涨。由于3月是楼市的传统交易旺季,新政实施后成交量将会有怎样的变化,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