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长城:沪胶短期调整基本到位,后市仍有望挑战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年沪胶主力自2月9日创出新高43500点后步入调整,本轮调整幅度超过10%至38000点,是否意味牛市结束,我们在此做出以下分析:后期重点影响橡胶价格有四方面因素:

  第一;政策调控因素导致价格的波动,央行已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高点和三次加息,货币紧缩政策如果持续影响沪胶价格可能大幅回落,主要在于紧缩政策的延续性和力度,这也是说明流动性决定着橡胶价格泡沫空间,但笔者判断中国从前期宽松的货币政策走向积极的稳健政策,另有欧美以及日本的货币政策按兵不动,使得中国面对企业和经济增长进入困境,货币紧缩政策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仍然缓慢。

  第二方面:橡胶结构性供需失衡以及主产国限量出口,将支撑沪胶价格维持在高位,过去的两年,橡胶种植扩张远未赶上需求增加,中国汽车产销迅速扩张,攀上全球第一以及发展中国家印度、巴西等国汽车业崛起,橡胶供需缺口拉大,虽然业内预计中国今年汽车产销回落,但欧美汽车产销如果恢复良好,仍然难以解决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主产国在08金融危机暴发时国际橡胶贸易商违约出现后,限制出口量以及卖近不卖远期,使得橡胶价格节节攀升。

  第三:原油对橡胶价格的影响,金融危机后的原油一直处于震荡上行的格局,节奏非常缓慢,但近期国际油价受利比亚暴力影响走高,市场打破了以往的犹豫情绪,涨幅加快,一举突破了盘整长达1年多的箱体震荡,我认为这次突破意味着不久时间将继续挑战高点甚至历史高点,高油价将继续带引大宗商品资产价格走高。

  第四:美元因素,美国QE2的实施促使美元下跌,符合美国意图,增加出口,拉动疲弱的失业率来恢复经济增长,就目前经济复苏在延续,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低迷地产业美国仍不敢轻举妄动,这也是美国并未跟随少数国家一同实施紧缩政策的主因,美国没有加息美元难改一贯的颓势,相反欧元区多国要求加息来抑制通胀,那么商品资产价格泡沫还将吹大。

  综上所述我们判断沪胶仍有冲击前高升至创新高动力,近期沪胶主力合约持仓稳步下降,仍保持16万手以上较高水平,按单边计算8万手乘以5吨有40万吨多单,目前主力价格在38000点,进口价格维持在41000以上,主产区处在停割期,部分贸易商选择买入期胶,就目前形势沪胶主力合约逼空可能非常大。我们在操作中建议空单坚决离场反手多单介入,目标4.5万。

  (华泰长城期货: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