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国储糖竞价激涨,郑糖高开上冲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周五美国市场整体止跌企稳,美国股市结束连续三日的下挫,道指小幅收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小幅回升。商品市场多数大幅回升,LME金属涨幅最大,纽约原油与布兰特原油期价均冲高回落,纽约原油100美元关口压力依然较大。CBOT农产品多数大幅反弹回升,ICE原糖同样强势反弹,3月合约收于31.52美分/磅,涨1.3美分。今日为3月合约最后交易日。

  受到周五原糖期价大幅回升带动,今日郑糖小幅跳空高开,早盘一度随周边商品回探。1109合约7200附近支撑明显,周边商品以及股指回升的配合下,郑糖转暖回升,传闻国储糖竞价较为激烈,给郑糖以及现货电子贸易市场明显的带动,双双大幅上涨。1109合约尾盘收于7279元/吨,涨145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多数上调,上调幅度在30-100元/吨。

  伴随着前几日利比亚等地地缘因素对市场的冲击的减弱,全球市场均有所回暖。国内方面更多是在等待即将召开的两会题材,两会上将要确定未来5年中的整体经济发展规划。根据温家宝总理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的观点,“十二五”期间国内经济发展速度暂定为7%。另外新一期经济规划中对几个重点板块的利好也有所体现,对国内股市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

  国际糖市方面近期消息面偏淡,ICE三月合约今日为最后交易日,即将进入交割。根据巴西Williams船务公司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上周三的那一周巴西港口等待装运食糖的商船数量增至22艘,港口等待装运的食糖数量从一周前的501,850减至473,669吨。近期需要关注ICE原糖3月合约交割后市场的进一步表现。

  国内市场方面,继糖会结束后,今日第四批抛储也已经结束,成交情况较为激烈,成交价格也比预期要高。另外今日为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下周2月份产销数据有望陆续出炉,届时对新季产销形势将有一个更加清楚的体现。目前郑糖与现货价格间依然处于倒挂状态,对郑糖有着明显的支撑作用。

  今日郑糖近月合约继续引领反弹,意味着郑糖阶段性回升行情还在延续,操作上投资者低位多单持有。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