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避险情绪难消 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和中东动荡局势引发避险需求,并推动油价大涨,加剧通胀忧虑,上周五黄金向1410美元/盎司水准迈进,最高1411.60美元,最低1399美元,尾盘报1408.71美元,实现连续第四周上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金收低,因投资者了结获利拖累金价从高位回落,COMEX-4月期金结算价下跌6.5美元,报1409.3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00.1至1412.4美元。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其2月24日止的黄金持仓量降至1211.568吨,为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

  周一市场仍担忧利比亚情势恶化,美国原油期货上涨逾2美元至最高每桶99.96美元,黄金继续受避险买需提振,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小幅上扬,在1400-1415高位窄幅波动。近期中东动乱局势令瑞郎、日元、黄金等受益,但作为传统的避险货币美元却持续疲弱,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避险资产的强势表现,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东形势发展及原油价格走势。从图形上看,金价上升通道形态保持良好,不过短线金价在1415附近有一定阻力,若突破可上看1420水平;否则料延续1400-1415高位盘整格局,可短线区间操作。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徐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