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报复性反弹,主力合约封于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经过上周的连续大幅下挫以后,今日郑棉展开疯狂地报复性反弹。主力1109合约暴涨2125元,收盘报每吨32435元,封在了7%的涨停板上。受此影响,今天夜间美棉收于涨停的概率也较高。交易策略上,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买入,高位震荡的风险也较大。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0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485万公顷,比上年减少10万公顷;棉花产量597万吨,比上年减产6.3%。2009年统计局公布的我国棉花产量为640万吨。此前美国农业部预估的中国棉花产量为653万吨。

  另一方面,我国纺织工业在2010年增长势头明显,保持着2位数以上的增长率。纺织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2230亿元,比上年增长26.4%;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1412亿元,比上年增长34.4%。 在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中,服装类增长25.8%。

  进出口方面,2010年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2972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7%。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总额77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8.4%;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总额12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0.9%。

  下游方面,上周末国内某大型纺织企业还上调了棉纱价格,这也显示着较大规模的纺织企业对于高棉价仍有较高的承受能力。

  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于2011年2月底对冀、鲁、豫、苏、皖、鄂、湘、赣、津、陕、晋、新、陇十三个省205个植棉县进行棉花生产意向种植报告。初步统计2011年度全国预计种植面积8182万亩,同比2010年度的调查数据增加480万亩,增幅6%。

  综合看来,国内棉花供求格局短时间难以改变,需求的增长率高于产出的增长率,棉花价格或将继续高位运行。

  但交易技术上看,郑棉在30000万元到35000元之间震荡会较为激烈,投资者宜多看少动,回避风险为佳。

  (上海中期分析师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