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金高开整理 1400美元站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利比亚局势方面,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介入,26日就利比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并决定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其家庭主要成员等人出国旅行,并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另外,中方和俄方将会支持制裁利比亚。利比亚政局本周或趋缓。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比折年率修正为上升2.8%,低于初步估值。美国商务部上个月曾经宣布,美国第四季度GDP季比折年率上升3.2%。经济学家先前预期GDP增长率依然维持在3.2%。

  路透社与密西根大学宣布,由于家庭收入正向增长,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向上扬升,上至3年以来的最高点。表明尽管近期以油价位代表的能源及商品价格走高,但消费者对于目前的经济环境仍较为乐观,同时暗示着美国的经济复苏依旧较为稳健。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遭到下修,经济萎缩幅度大于初值。

  数据显示,英国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季率萎缩0.6%,跌幅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预期萎缩0.5%,初值萎缩0.5%;年率增长1.5%,预期增长1.7%。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增幅修正至增长2.5%,初值增长2.6%。

  评论:

  金价的此轮上涨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加剧,随着动荡局势在中东和北非蔓延,欧元区政治稳定的忧虑在本周凸显,动荡局势蔓延开来,从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同时,由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通胀加剧也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青睐。

  黄金基金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25日止持仓量维持在1211.568不变。

  今日沪金高开高位震荡收涨,金价受通胀预期及地缘政治影响近期维持强势,1400美元突破后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