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油脂反弹至关键阻力位,短期或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196点,收盘10198,较前收盘上涨1.55%,持仓量从32.8万手减少至32.2万手。虽然价格反弹,但农产品整体的资金流出现象还是比较明显,在持仓量不出现明显恢复的情况下,料短期油脂反弹有限。

  上周五,05美豆合约大涨逾3%,上冲至1380美分附近,因美农产品普涨且供应紧俏支撑其上涨。关注美豆1380美分阻力,此处阻力较大,如短期不突破,美豆将继续弱势调整。

  我国今日期货市场合约价值为8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亿元左右。其中农产品资金从137.2亿元减少至136.5亿元。虽然价格反弹,但是持仓兴趣的减少,令反弹将相当的有限。

  阿根廷天气,周三至周五,大多干燥,平均气温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阿根廷中部主要作物产区天气大多有利于大豆作物鼓粒,因土壤水分充足,没有酷热天气。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称,近期我国四大粮食央企,中粮、中储粮、中纺集团以及华粮接到政府指示,不能进入市场收粮,以免造成粮价上涨。

  马来西亚消息,船运调查机构SGS今日称,马来西亚2月出口棕榈油109万吨,较上月减少9.1%,棕榈油出口在2月后半段放缓,因美豆价格回落令市场观望情绪较重。

  美国农业部在上周五美国农业部2月论坛中称,美国农户今年播种的大豆面积将达到纪录第二高水准,因预期收益将创历史高点,但供应维持紧俏。其中,播种面积将达到7800万英亩,年末库存减少至160亿蒲式耳,高于2010/11年度的140亿蒲式耳。

  CFTC持仓报告显示,美豆非商业净多持仓继续减少,较2月15日减少30848手,资金撤出现象明显,但美玉米的非商业净多持仓减少有限,资金做多美玉米的意愿仍较强。

  综上所述,美豆反弹至1380美分有较强阻力,因60天均线压制,短期不突破将令反弹受阻。09连豆油10250和09连棕榈油9500附近阻力也较大,在油脂反弹过程中,持仓量明显减少,市场做多动能不强,建议多单逢高离场,空单可以在阻力位短空入场。美农业部3月供需报告或再次利空美豆,因预期巴西大豆产量上调,建议多单暂避豆类。(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