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能否创新高非农报告或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众所周知,影响黄金涨跌诸多因素中以,欧洲债券国家问题、美国当前经济发展状况和地缘政治影响造成的危机为最主要部门。近期欧盟方面围绕着严重的通货膨胀和加息问题,一直促使着避险情绪高涨不下。再加上美国当前局势让人头疼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也不断的折磨着当前的经济发展。而最要命的中东战乱局势在延续了已经一周多的时间里并没有什么阶段性的好转,重要产油输出来源出现断口,国际原油价格一路疯飙,甚至到了百元大关才稍有放缓。这等等问题下,对近期黄金屡次上涨,也就非常合情合理了。

  日线图上今日黄金开盘继续在五日均线上方进行小幅上涨,MACD双线依旧发散上行,KDJ各线维持高位粘合,短线操作仍需谨慎技术性回调,主线看多策略不变。

  小时图上,金价亚盘一直在1415附近盘旋,MA5和MA10逐步靠拢,有望在1413附近形成主要支撑,布林线三线逐步向上收口,MACD双线维持上行,KDJ各线再次发散上走,欧盘金价很有可能进行一波小的上冲,主要关注之前金价遇阻点位1418。

  主要支撑点位:1413、1408、1402

  主要阻力点位:1418、1425、1430

  白银方面,日线图上经上周后两个交易日回踩十日均线较为成功,本周上涨格局比较明显,主要阻力之前密集区域33.70,支撑则围绕5日均线33.15和10日均线32.60依次展开,投资者主线低吸为主。

  晚间美盘展望:

  本周五将迎来美国经济重要数据非农报告的结果,市场预测18.3万和上月结果3.6万相比,可谓相当给劲儿,此消息结合现阶段金价的高位盘整,对继续上冲前期高点1430着实压力不小。多方很有可能会败下阵来,使之迎来一个深度调整。所以短线做多的投资者应适当减少多单仓量,等金价有明显趋势后再做决定。关注21:30美联储委员杜德利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和21:45美联储委员罗森格伦发表讲话,此段时间金价的上下波幅将很可能加宽,短线获利要快速了解出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尊黄金业《金融产业研发中心》

  201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