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范智廉关注英国资产负债表徵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8日消息,汇丰控股(0005-HK)主席范智廉表示,2011年对汇丰股东来说,相当重要的议题是关乎汇丰会否被指定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SIFI),各大监管机构现正考虑,要指令被分类为SIFI 的机构必须维持较高的资本规定水平。

  而汇控同意加强监管,但实行递增资本的要求,并且降低了股东回报率的同时,能否换来较佳的稳定性,仍是未知之数,而银行若被分类为SIFI并且符合增资规定,可能会获更多人选择为交易对手,无形中令行业运作对手更加集中。

  此外2010年10月,英国政府确认有意按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徵费,筹集25亿英镑(39亿美元),最近并公布将于2011 年加快全面实施此徵费;于英国政府向银行业徵费的权利,尤其当政府需要动用纳税人金钱来挽救多家重要的英国金融机构之时,他指汇控并无异议;然而,由于建议徵费将按综合资产负债表计算,因此徵费将会超越英国境内机构的法定范畴,推及至以独立资本营运的附属公司所经营的海外业务,因此,不断扩展的跨国银行集团,如果以英国为基地,会产生额外的成本。

  范智廉表示,准备今后在每份业绩公告中,列明英国业务与海外业务两者因徵费而受到的影响,并认为这项不可扣税的徵费近乎利润分派;因此,准备一旦有任何可能因徵费的重整或撤销而节省的款额,将会拨入日后应予派发的股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