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两会行情初现端倪 期指有望继续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一、行情回顾

  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下探后一路上行,尾盘上涨26.49点(0.92%)报收2905.05点,成交量及金额分别攀升1767万手和240亿元至1.3亿手和1496亿元。

  期指主力IF03合约收涨44.8点(1.4%)报3255.2点,成交量减少至20.8万手,但持仓量攀升1558手至28559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外围市场开始回暖。上周由于中东及北非局势紧张,一度造成国际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普遍回调。但随着联合国的介入,以及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相继抛出言论稳定油价,使得市场对于利比亚问题的忧虑有所缓解,油价高位企稳,国际金融市场于上周五出现全面反弹,奠定了国内市场反弹的基础。

  温家宝总理昨天在与网友交流时表示,国务院将于本周三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同时,温总理表示不会允许物价上涨得不到遏制,并称将从控制货币流动性、发展农业生产、搞好流通和管好市场四个方面来解决物价问题。可以看出,流动性收紧成为调控物价的首选措施,暗示着国家在货币政策收紧方面的措施仍将不断出台。交流中温总理透露,“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经济发展速度是7%,说明国家愿意放弃一定的经济高增速以换来增长方式的健康。但我们认为这种增速的下调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今年一次性回到7%的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是逐年递减,从而将五年的平均增速维持在7%。因此,今年经济增速很可能保持9%左右的较快增速。

  本周“两会”两会将相继拉开帷幕。去年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所强调的结构转型、新兴产业、新增长点培育以及民生政策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的特点,将为股市带来一波“两会”行情。

  300行业指数方面,可选消费板块大涨,可能是受到“十二五”关于消费转型的政策利好;其余涨幅靠前的板块有工业、电信等指数。银行及地产板块走势相对疲软,可能受到全国推广房产税的消息打击。

  基差走势:IF03基差波动区间约为4.5至22点之间,无明显套利机会。

  三、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及IF03:站上10日均线,日线连续四日收阳,底部不断抬升。日线RSI金叉,KDJ指标转向,技术面上均有望继续走高。上证指数支撑位2830,IF03支撑位3170,上方分别有望看向阶段性前高2940及3300。

  IF03主力席位持仓:前二十多头增仓1775手,空头增仓1314手,净空单5035手。除国泰君安以外,华泰长城、永安、海通、中证、银河等5大多头增持多单180至300余手不等;反观之,空头主力除华泰长城增持百余手空单以外,其余增持不过数十手或者减持。机构情绪有向多头移转的倾向。

  四、投资建议

  在上周五外盘的积极表现下,今天国内商品及股市亦出现全面回暖。但主导本周行情的可能是国内政治和经济的一项大事,即本周召开的“两会”。围绕着“十二五”的热点问题,市场将可能对消费、基建等政策题材进行热炒,从而带动股指走强。今日盘面已经可以观察出这种端倪。虽然政策面的潜在紧缩可能对股指而言是一大风险,但综合考虑市场货币环境以及政府的政治导向,我们认为政策紧缩导致经济下行的风险还未显现。短期我们继续看好股指的走势。技术面上,指数重心不断上移,相关指标亦转强。建议投资者期指多单继续持有,IF03回调至3170可适量加多。另请关注明天公布的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市场预期该数据可能继续小幅回落,但尚不足以改变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期。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