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参考派息率介乎利润40%至60%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理解股东重视稳定可靠的股息收益,相信在正常市况下,相信汇控参考派息率可介乎股东应占利润40%至60%之间。

  他指,汇丰的资产负债仍然十分稳健,故日后加息必可受惠,事实上,至少在多个已发展国家中,利率处于历史的低位,收益增长短期内或会继续受压;然而,维持保守的流动资金水平是其的核心策略,亦是其资金实力的关键所在。

  在已获董事会通过的承受风险水平声明中,集团的贷存比率上限设定在90%,是其维持高水平流动资金的基础,亦体现集团认为不应倚赖批发市场寻求资金的理念,即使目前该比率略低于80%,而贷款业务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