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银行去年净息差收窄至1.7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汇丰控股公布,旗下上海汇丰银行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净利息收益较2009年增加34.44 亿港元,或5.9%,原因是在2010 年下半年,各客户群的贷款录得强劲增长。资产息差收窄,加上低息环境下存款息差受压,均继续对净利息收益造成影响。

  汇丰银行去年的净息差收窄至1.75%,对比2009年同期为1.86%,而2010年的净利息收益率为1.83%,对比2009年为1.92%。

  净利息收益率跌至1.83%,比2009年下降9个基点;利息收益率下跌,反映资产息差持续受压;2010年本行于香港的业务录得净利息收益率1.38%,较上年度下降14个基点;资产收益率仍然受压,尤其是2010年初推出的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挂住宅按揭(到年底此类按揭占新取用按揭最大比率),以及贸易相关贷款两类资产最受影响。

  收益率由上半年的1.35%改善至下半年的1.4%,原因是工商业务的剩余资金较大部分用作客户贷款。